close

與網友第一次約出來旅行,大家一定會十分苦惱,我也是如此。想要給對方好印象、不要太尷尬、希望多少有互動、能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現出來......太多要考慮的。

我就決定問問她的意見,她就說不然大坑爬山啊,雖然自己有很多OS (自己平常沒在爬山、這樣表現會好嗎?為什麼不要喝杯咖啡就好了......)

怨言歸怨言,隔天爬了個文,哇噻,超美的,真心推薦:

 

⬆️ 這個二號步道的特色 :

 1. 整條路是所有 大坑步道最短的(意思就是不常爬山的各位,很適合這條路)(全長1.3公里)(超短)。

 2. 有三個不同的階梯,首先是柏油路、再來是一般的碎石階梯(這兩個都很短大概15分鐘就走完了)、直接面對 木頭階梯啦(美到不行)(木頭階梯大概要走1.5小時,因為我們一直互相拍美照,所以花了不少時間)。

 3. 有許多休息點,如果有點累了,放心的休息,瞭望一下山林,真是愜意。

 4. 不用塗防曬 (很重要!!!)因為全程都有樹蔭遮著,很涼爽,如果想中午12點大太陽來爬,我也覺得很好。

 5. 二號步道入口就有一個停車場,一定要開車來(建議是vios的那種小車,快到地點前的山路有點小條),一到停車場就是登山口,真幸福~~

  

建議與提醒:

 1. 一定要攜帶一雙 手套 (五金行、大賣場 都有,一雙10幾元而已,便宜便宜)上去,希望是帶如圖片一樣的工業用手套,因為上下山都會需要抓住步道上的繩子,整個爬起來才不費力,尤其是下山的時候,我們幾乎用滑的下來(下山才花30分鐘)。

 2. 記得要在登山口上廁所,整個步道只有這有廁所喔。

 3. 記得在出發前帶自己的水 與 運動飲料 (雖然爬山要背兩瓶水很重,但是全程沒有賣吃的喝的,所以可以買來請身旁的男生背,讓我們男生可以耍帥)。

 4. 我朋友爬到最後,一直喊好餓,所以我建議可以買一條巧克力🍫,補充一下血糖也不錯喔。

 5. 鞋子還是選擇 有止滑的鞋子比較好 (布鞋、登山鞋),因為要踩木頭,容易滑落;但別擔心,雙手都有抓住繩子,安全的很。

 6. 帶 一件毛巾 ( 隨時都可以擦汗 )帶 一件 衣服(流汗完後,換一件,怡然自得)。

  

⬆️ 地圖 :

十分簡單,只要google 「大坑二號登山步道」,跟著導航就可以安全的到達喔。

我的手機是 台灣大哥大,朋友是 中華電信 ,兩個手機在山上的訊號都良好,不用擔心。

  

⬆️ 再來就是 拍照了:

重點就是找一個會拍照的朋友上來,哈哈哈😄

(其實拍照就是如何構圖,怎麼拍,怎麼呈現,怎樣的角度,聽起來我很專業,其實不然~~)

以下是照片分享:

  

⬆️ 這是第二層的碎石階

  

 

⬆️ 自信滿滿

  

⬆️  越爬越興奮

  

⬆️ 蚊蟲雖然不會很多,但是建議穿長褲,還是有蚊子

 

⬆️ 最後的重點就是這棵 黑松亭 (許多人在這裡聊天泡茶、可以跟大黑松拍照 )

感謝大家,希望有幫到你們,掰掰。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